爱奇艺传裁员最多四成

2021年12月02日 10:58

内地媒体引述百度(09888.HK)旗下爱奇艺员工称,该公司正在裁员,比例约20%至40%,但裁员政策可能有变化,未知具体人数。据报由於爱奇艺持续亏损,裁员是为了加快盈利步伐,聚焦内容丶技术,精细化成本管理,简化结构。

《第一财经》引述一名化名张章的员工忽然接到裁员通知,该员工已在爱奇艺工作近3年,「太突然了,之前完全没有任何资讯透露。」但张章表示,目前裁员政策仍然有变,不确定具体裁减多少人。据了解,目前爱奇艺裁员范围涉及公司不同部门,包括游戏部门丶使用者产品部门等。惟爱奇艺未回应内地媒体相关查询。

据报,爱奇艺预算收缩,花钱的部门如市场丶投放以及渠道合作等,裁员比例约为30%以上,最多达50%。

至於未过试用期的员工几乎全部被裁,爱奇艺研究院丶爱奇艺游戏中心等部门近乎全军覆没,短视频产品将与其他产品合并,只有40%的人可以留下。

独立的爱奇艺智能(有VR等产品)也有裁员比例,只是相对於花钱部门来说比较低。内容部门的裁员比例在30%左右,很多工作室都没了。原则是同等职责岗位只保留成本低的员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