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指两入境处高层收取礼物 二人承认指符合规定

2021年12月08日 18:14

有媒体报道指,两名入境处高层分别是入境处副处长郭俊峯及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在早前中秋节前夕及去年圣诞节前夕,都收取了来自中国恒大的礼物篮,标价超过3000元。郭俊峯及汪奇承认收取礼物,又指与恒大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是好朋友,没有公务往来,又指礼物篮的价钱在折扣後不超过3000元,因此无申报,符合法例规定。
入境处回覆指,会严肃跟进事件,一向十分重视人员行为操守,如发现有违法或不当行为,会依照相关法例及既定程序严肃处理。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相关官员已经解释,入境处会作调查,之後会再讨论事情。
根据报导,二人所接收的礼物篮属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定价3388元,内有鲍鱼丶香槟等。
根据条例,如果属私交友好关系,公务员只可在特别场合(如生日)或其他场合分别接受不超过港币3,000元或港币500元的礼物/机费丶船费丶车费。如果该员因索取或接受利益而导致或可能导致其私人事务与公务间出现利益冲突,则不论所接受的利益是否属《接受利益公告》许可,他亦可能会遭受纪律处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