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长防疫措施14日 以疫苗气泡为前题放宽营业限制

2022年01月14日 19:02

政府今日(14日)宣布,再度延长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疫情仍未受控,爆发风险仍然存在,担心有更多无病徵的患者仍然在社区。她宣布,原定在20日结束的收紧措施,将延长多两星期,直至大年初三(2月3日),所有大型活动需要取消,包括年宵花市丶新春市场,林郑月娥表示,亦要继续外防输入,原定8个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亦要延长14日,至2月4日。
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农历年後,疫情保持稳定,就会逐步放宽营业限制,但要以疫苗气泡为基础,即是之前在2月底实行的疫苗气泡将会提早。
林郑月娥又宣布,下星期就可以开放申请防疫抗疫基金,大约农历年初就可以收到资助。她指,防疫抗疫基金将会以第4轮基金为蓝本,采用精简程序。资助额方面,由於受限时间为4星期,相对於第4轮由57天至150天,因此发放金额,定为第4轮的资助额的一半,个人则三分之二。例如上一次餐饮处所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处所是一次性5万,而这次就是2万5千元。
而幼稚园及其他中心丶幼儿中心导师丶小学校车司机都会得到资助。
林郑月娥表示,取消了的年宵市场,都有相对资助,除了退回租金,都可得到租金额外百分之五十的资助,美食嘉年华也会得到一笔过的资助。
林郑月娥表示,中央已经同意通关的要求,如果能够控制疫情,通关是有期的,她呼吁节日期间,市民要保持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跨家庭的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