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神奇筷子 可骗舌头食物有重咸味

2022年04月20日 12:05

日本传统饮食口味重咸味,有研究发现当地成年人每日摄取约10克的盐,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摄取量的两倍,进食过多高盐高钠会增加高血压丶中风及冠心病风险。为了日本人能够追求低盐的饮食习惯,又能够享用美食,有饮品公司联同大学开发电动筷子产品。

由明治大学教授宫下芳明博士与饮品生产商麒麟(Kirin)共同开发的「增味筷子」,该装置使用电刺激使食物的味道比其他方式高达 50%。当增味筷子跟绑在用户手腕的迷你电脑连接,使用者进食减盐低钠的食物时,咸味味觉会有所提升至普通食物的水平。

宫下芳明教授解释增味筷子以微弱电流将食物内的钠离子传递到嘴里,舌头於是感受到强化的食物味道,临床实验结果咸味提升了 1.5 倍。

研究员表示要预防疾病就必须减少钠摄取量。麒麟称,这项技术可以应用於其他类型的餐具,如勺子和茶碗。麒麟希望与大学合作改善增味筷子的原型,目标是在 2023 年将之商品化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