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起诉6人涉伦敦金骗案 有末期癌症病人遭骗光医疗积蓄

2022年05月05日 18:20

警方公布,以「串谋诈骗」及「洗黑钱」起诉6人,涉伦敦金骗案,案中骗款高达3.9亿港元。警方由2017年起调查一个涉案集团,而其中一个35岁受害人患末期癌症,遭骗光用作医疗的积蓄。
警方指,该女受害人将本来治病的钱,给予一名伦敦金投资经纪,声称可以帮她拎更好医生及药物,但短时间内输清超过50万元,之後经纪失去联络。
警方称,骗徒会利用近期冒起的虚拟货币,取代以往的外汇丶伦敦金等,骗徒更会利用应用程式,要求受害人存入更多资金才可将本金利润取出。 警方由2017年调查该集团,共拘捕66人,近日获取律政司意见後,决定起诉6名骨干成员。
警方表示 ,骗徒是利用「靓仔靓女」头像作招徕,展示炫富生活方式,接触受害人後吹嘘为投资专家,推销高回报低风险产品,警方指,这些东西其实都不存在。
警方提醒市民切勿透过不明来历连结下载所谓「投资应用程式」,真正的程式只会在官方应用程式商店下载。另外当所谓「投资公司」是以个人银行户口或电子钱包收取投资资金要留神,则好大可能是骗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