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加班能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费?法官释法

2022年05月11日 11:33

在疫情当下,打工仔的工作模式越来越灵活,可以通过电脑丶手机远程办公同时,也催生相应的争议,比如在家加班能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费等一系列劳工权益问题。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法院一案情引起不少人关注。当事人李某於2020年4月入职一家科技公司任短视频运营总监一职,一个月後该公司以李某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为由,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

事後李某则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及加班费。李某认为,自己在家存在加班情况,但公司不予认可。

而法院最终认定科技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不合法,李某存在加班行为,公司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及加班费。

对此,法官解释,在远程办公越来越流行的当下,只认定劳动者在用人单位工作场所的加班显然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案件中,李某和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微信记录显示,公司向其发出指示後,他需短时间内回复设计方案丶工作需求丶方案改进等内容,其工作显然是受公司指示,应当认定存在加班情形,公司应向其支付加班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