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庭幸福指数微跌 疫情令家庭关系变差 收入减少

2022年05月20日 12:23

香港家庭福利会日前公布2022「香港家庭幸福指数」,发现较疫情前低0.21分,其中在「社会连系」丶「社会资源」和「生活平衡」的得分在较差水平。福利会估计结果因疫情造成,加上有两成受访者认为疫情令家庭关系转差,有一半受访者收入减少,认为官商民应加强合作,重拾「邻舍互助」概念。

香港家庭福利会(家福会)今年1月委托香港民意研究所,访问了2002名18岁以上与家人同住的市民,发现关於家庭内部的「家庭团结」丶「家庭资源」丶「家庭健康」评分较高,但只属一徜水平,而社会连系」丶「社会资源」和「生活平衡文评分就较差。而整体「香港家庭幸福指数」2022平均得分为6.10分,只是「一般」水平。

家福会又指,弱势家庭,包括有家庭成员需要特别照顾或低收入家庭等,他们的评分跌幅较大,家福会鼓励家庭成员无论同住与否,都可以以团队合作分工,特别是照顾家庭成员。家福会指,贫者越贫不只出现在财政上,也在家庭幸福上出现,建议政府订家庭友善的福利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