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称习近平出席活动期间全港禁飞无人机 湾仔北部分封闭

2022年06月28日 17:24

警方今日宣布,将就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港出席庆祝回归活动,进行一系列安保行动。警方指,习近平到访的地方,会设立核心保安区,该地区的行车及行人会受到管制,天桥会短暂关闭。
警方又表示,因为安保行动期间,会有十分频繁的飞行活动,所以将在维港两岸设禁飞区,而小型无人机方面,警方将根据新的条例《小型无人机令》,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活动时,将全港设为小型无人机禁飞区。
警方又表示,未收到习近平出席活动期间的集会申请,但会有保安区外,画出指定公众活动区,警方呼吁,参与公众活动的人士,接受警方安排以及遵守防疫措施。由6月29日凌晨2点起,湾仔北会展半岛大部分道路将会封闭,中环湾仔绕道前往湾仔北部分路段亦会封闭。6月30号晚,凌晨一时开始会封闭湾仔会展站,东铁线不停会展站。警方表示,封闭期间,出入会展路段的人士需要受保安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