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今离开台湾 特区政府发声明强烈谴责

2022年08月03日 17:52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专机昨晚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引起内地严厉反对。特首李家超表示,佩洛西访台的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台海和平和稳定,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拿台湾二千多万人民当赌注丶蔑视台湾人民福祉的自私行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全体立法会议员亦发表声明,指佩洛西的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的信号,并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和军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佩洛西的错误行径以及任何「台独」分裂图谋作出有力反制。

佩洛西今早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期後举行记者会,指中方对她访问台湾的举动的大惊小怪,又希望这次访问是开端。之後佩洛西又与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举行会谈,讨论美国提出的晶片法案,约傍晚乘坐专机离开台湾,前往韩国继续亚洲行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