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119:区分学科和非学科培训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

2023年01月19日 12:00

教育部此前下发《关於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丶语文丶历史丶地理丶数学丶外语(英语丶日语丶俄语)丶物理丶化学丶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体育(或体育与健康)丶艺术(或音乐丶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丶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续梅表示,区分学科和非学科培训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组织相关专家,对於各种培训项目,根据其实际培训的目的丶培训内容丶培训方式进行综合研判。如果培训实质上是对这9类学科其中的学科相关内容进行专门学习,强调的是学科知识导向,是为升学考试服务的,片面强化相关学科听丶说丶读丶写丶算方面的技能培训,那麽就应当按照学科类来进行管理。下一步,教育部也将进一步指导地方建立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来进行审核把关,加强这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