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收紧司机体检安排 业界不满事前未咨询 运输署澄清非定案

2023年05月19日 17:07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讨论政府计画收紧商用车司机续牌时提交体格证明的要求。航运交通界议员易志明表示,不满署方事前未有咨询,又指出如强制收紧体检要求,业界担心司机供应会恶化,影响公众服务。委员会澄清只是建议方案,并非定案,之後会和业界进行讨论及谘询。

有立法会议员指出香港司机生态,导致的士司机年龄较高,担心影响司机供应。他建议65岁至69岁的司机每两年进行一次体检,而70岁以上司机则每年一次;又指一次性要求在65岁体检,对於私家医生亦是负担,建议地区康健中心提供体检服务。委员会表示并没有防碍较年长司机的工作,只希望让司机发现身体问题并及早医治,又称会考虑地区康健中心提供体检服务的建议。
又指现时主要针对受疾病影响而不受控制的司机,重申并非为妨碍较年长司机工作,又指糖尿病等疾病如长期服药可控制病情,相信影响不大。而本港年长驾驶者较多,未有打算设立年龄上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