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持续推进高水准对外开放

2023年06月02日 12:32

由深交所主办的2023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以“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投资新机遇”为主题。

方星海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现代资本市场必定是一个双向开放的市场,一个张开双臂欢迎全球投资者的市场,一个有力支援本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市场。

证监会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功能发挥,市场的深度广度体现了中国大市场机遇。伴随着注册制改革实施,A股上市公司数量显着增长,总数已超5000家,总市值超过85万亿元人民币。债券丶基金丶REITs丶指数丶期货和衍生品等市场平稳较快发展,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丶多元化投资选择。

此外,证监会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准制度型开放,推动市场融合发展。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整体恢复好转,外资保持流入A股态势,1-5月份通过沪深股通净流入达1700亿元。近五年外资通过QFII/RQFII及深股通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增长超过11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