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积极吸引人才 提升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20日 18:26

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新质生产力”在全国两会期间被重点提及,成为出现频次很高的词汇。同时,“新质生产力”还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丶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如何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新质生产力”被列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首要任务,说明国家将纵深推进高新科技的发展,并以坚定决心克服各种制约因素和挑战。这将为香港的创科发展提供更有利的环境,也为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和地位开拓更深更广的新发展空间。

他表示,香港未来须因应自身独特优势,在重点环节加强推动力度。他提出三大发展方向:一是推动产业链丶供应链的优化升级;二是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例如新材料丶生命科学等;三是深入推进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丶产业数位化,深化大资料丶人工智慧等的研发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