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包裝上出考題、晨光「陪戰」,品牌怎麽借勢推遲的高考營銷?

2020年07月02日 09:00 暫停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尤為特殊。

由於疫情影響,高考時間由原來的6月7日、6月8日延期到了7月7日、7月8日。這是17年來,我國首次調整高考時間,也是自恢覆高考以來,高考時間首次推遲一個月。

蒙牛日前在官方微博放出一組特殊包裝的牛奶:「以下生僻字,哪些是多音字」、「從地球上觀察月球的方向」……包含了地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等多門學科的知識點和考題。這組打著「高考押題神器」口號、用考題包裝的牛奶,顯然是沖著高考這個熱門話題來的一波品牌營銷。

蒙牛市場部人員稱,包裝上的考題也經過特別設計,分為三類,一是取巧型的簡單題目,一類是公式知識點聯想出的鼓勵性話語,而第三類是真正找來頂尖高中教研組老師出的題目,要求就是一定要難,用來增加話題與討論度。

多年在開學季、考試季都頻頻发聲的晨光文具,今年高考也不例外。最近它在官方微博放出了一支「很榮幸,能陪你一起戰鬥」的短片,表現出很多高考生分秒必爭的畫面,同時推廣一款型號為「MG-666MAX」的黑色中性筆,賣點是大容量,專門為考生設計。

對於品牌來說,高考是一個可以借勢營銷的火熱節點。高考所觸及的不僅是學生,還是一個全民參與討論的社會話題。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