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包装上出考题丶晨光「陪战」,品牌怎麽借势推迟的高考营销?

2020年07月02日 09:00 暂停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尤为特殊。

由於疫情影响,高考时间由原来的6月7日丶6月8日延期到了7月7日丶7月8日。这是17年来,我国首次调整高考时间,也是自恢覆高考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

蒙牛日前在官方微博放出一组特殊包装的牛奶:「以下生僻字,哪些是多音字」丶「从地球上观察月球的方向」……包含了地理丶语文丶数学丶英语丶物理丶化学等多门学科的知识点和考题。这组打着「高考押题神器」口号丶用考题包装的牛奶,显然是冲着高考这个热门话题来的一波品牌营销。

蒙牛市场部人员称,包装上的考题也经过特别设计,分为三类,一是取巧型的简单题目,一类是公式知识点联想出的鼓励性话语,而第三类是真正找来顶尖高中教研组老师出的题目,要求就是一定要难,用来增加话题与讨论度。

多年在开学季丶考试季都频频发声的晨光文具,今年高考也不例外。最近它在官方微博放出了一支「很荣幸,能陪你一起战斗」的短片,表现出很多高考生分秒必争的画面,同时推广一款型号为「MG-666MAX」的黑色中性笔,卖点是大容量,专门为考生设计。

对於品牌来说,高考是一个可以借势营销的火热节点。高考所触及的不仅是学生,还是一个全民参与讨论的社会话题。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