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酒店市場回暖:三亞領跑,西部城市逆市上揚!

2020年07月09日 10:03 暫停

隨著復工復產全面有序推進和旅遊市場的逐步回暖,國內各主要城市酒店市場也正在有序覆蘇。根據仲量聯行統計數據,整體來看,各區域市場回暖速度由快到慢排序為:三亞、西部城市、長三角主要城市、四大一線城市。

三亞在旅遊市場回暖速度方面表現非常突出。截至2020年5月最新數據,三亞高端酒店市場需求及每間可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速較2月恢覆近八成,吸收大量出境遊旅客。

仲量聯行表示,結合未來三亞自貿區、中央商務區的落成,三亞高端酒店市場預計需求將逐步多元化。

杭州綜合評分指數優於長三角其他城市,5月高端酒店市場需求及每間可出租客房收入同比2月恢覆近6成。

而以成都、西安、重慶為代表的西部城市,由於吸收了部分一線城市的大型會展需求,是2020年下半年會展排期唯一同比實現逆勢上揚的區域。

一線城市回暖速度相對緩慢,主要受政策管控,會議會展排期同比出現大幅下滑,呈現向成都、重慶等西南城市轉移的趨勢。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