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收入跌慘後“慌了”,「會員大改版」藏著哪些小心機?

2020年07月10日 09:00 暫停

在 2020 年上半年,星巴克受疫情影響銷售額下降了 20%,市值蒸发了 350 億人民幣

為了深入发掘會員用戶價值,星巴克進行了兩次改變:一次是在 2018 年末,全新星享俱樂部登場;第二次就是在今年 6 月中旬,會員體系升級。

1)之前,顧客需要購買 88 元的星享卡禮包,才能成為星巴克的正式會員;在改版之後,只需要注冊星巴克 App 就可以擁有初始會員身份 —— 也就是銀星級會員。

這樣一來,意味著更多的普通用戶可以直接成為會員用戶。

但是光讓更多人成為會員還是沒用的,怎麽樣才能培養這些新會員的消費習慣,幫助他們快速成長呢?

2)星巴克不僅降低了會員注冊門檻,還加快了用戶升級速度:

以前從銀星級升級到玉星級需要 5 顆星,再升級為金星會員需要 20 顆星;在改版後,從銀星級升級到玉星級需要 4 顆星,而玉星升級到金星只需要 16 顆星。

3)之前,玉星級會員不僅升級需要的星星多——要20顆星星,在升級的過程中也不回得到任何物質上的鼓勵。

現在,處在中間等級的玉星級會員,只需要累積滿8顆星星——也就是距離升級到金星級一半的路程上,就可以獲得一張金星在望飲品券,免費兌換中杯手工調制飲品一杯。

雖然星巴克的“死對頭”瑞幸在美股鎩羽而歸,但迫於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看來星爸爸也不得不“為五鬥米低頭”啊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