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收入跌惨後“慌了”,「会员大改版」藏着哪些小心机?

2020年07月10日 09:00 暂停

在 2020 年上半年,星巴克受疫情影响销售额下降了 20%,市值蒸发了 350 亿人民币

为了深入发掘会员用户价值,星巴克进行了两次改变:一次是在 2018 年末,全新星享俱乐部登场;第二次就是在今年 6 月中旬,会员体系升级。

1)之前,顾客需要购买 88 元的星享卡礼包,才能成为星巴克的正式会员;在改版之後,只需要注册星巴克 App 就可以拥有初始会员身份 —— 也就是银星级会员。

这样一来,意味着更多的普通用户可以直接成为会员用户。

但是光让更多人成为会员还是没用的,怎麽样才能培养这些新会员的消费习惯,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呢?

2)星巴克不仅降低了会员注册门槛,还加快了用户升级速度:

以前从银星级升级到玉星级需要 5 颗星,再升级为金星会员需要 20 颗星;在改版後,从银星级升级到玉星级需要 4 颗星,而玉星升级到金星只需要 16 颗星。

3)之前,玉星级会员不仅升级需要的星星多——要20颗星星,在升级的过程中也不回得到任何物质上的鼓励。

现在,处在中间等级的玉星级会员,只需要累积满8颗星星——也就是距离升级到金星级一半的路程上,就可以获得一张金星在望饮品券,免费兑换中杯手工调制饮品一杯。

虽然星巴克的“死对头”瑞幸在美股铩羽而归,但迫於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看来星爸爸也不得不“为五斗米低头”啊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