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烤奶、燒仙草,喜小茶直接和“爆品”搶生意

2020年07月30日 09:00 暫停

營業時間不長的喜小茶,一上新品還會引发圍觀。

最近,喜小茶飲料廠又上新了“烤香牛乳茶”,價格定在9元,可以加2元的芋圓,或者3元的雪糕頂

對這次新推出的烤香牛乳茶,喜小茶官方表態,所用的是真牛奶,而非奶精;茶底用的是“定制紅韻茶底”。

在烤奶這個領域,市場上目前比較知名的是益禾堂的招牌“益禾烤奶”,價格每杯7元,有信息顯示單品4年賣出一億杯。

“烤奶”之外,喜小茶推出的另一經典系列是仙草。包括嫩仙草大滿貫、素仙草牛乳茶、嫩仙草芋圓雙拼等等,價格從11~15元不等,主要原料包括紅韻奶茶+仙草、芋圓、果粒、紅豆、花生碎。 a 而仙草,也是茶飲市場新晉流行的爆紅品類。

相比喜茶一直強調的“靈感”、“禪意”、“酷”,,喜小茶抓著市場流行概念做新品的思路,明顯更偏大眾化。

茶飲品牌一直有種產品”執念“:要做爆品、做創新、做顛覆。但實際上,新茶飲經歷了多年的沈澱,能夠表現風味記憶的水果、食材、茶底,經過眾多品牌的研发創新組合,從大步創新到微創新,符合大眾口味的產品類目早已顯現。

再想做出全新的創意難度太大了,深刻的記憶點很難再打破。

喜小茶“血脈中”依舊延續了喜茶的時尚調性,產品的包裝、命名等走覆古潮流風。即使同樣賣“烤奶”,通過加料的方式進行產品的新呈現。

要不要走大眾化,在最寬廣的賽道里找機會,也許是所有茶飲品牌、門店都值得思考的問題。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