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烤奶丶烧仙草,喜小茶直接和“爆品”抢生意

2020年07月30日 09:00 暂停

营业时间不长的喜小茶,一上新品还会引发围观。

最近,喜小茶饮料厂又上新了“烤香牛乳茶”,价格定在9元,可以加2元的芋圆,或者3元的雪糕顶

对这次新推出的烤香牛乳茶,喜小茶官方表态,所用的是真牛奶,而非奶精;茶底用的是“定制红韵茶底”。

在烤奶这个领域,市场上目前比较知名的是益禾堂的招牌“益禾烤奶”,价格每杯7元,有信息显示单品4年卖出一亿杯。

“烤奶”之外,喜小茶推出的另一经典系列是仙草。包括嫩仙草大满贯丶素仙草牛乳茶丶嫩仙草芋圆双拼等等,价格从11~15元不等,主要原料包括红韵奶茶+仙草丶芋圆丶果粒丶红豆丶花生碎。 a 而仙草,也是茶饮市场新晋流行的爆红品类。

相比喜茶一直强调的“灵感”丶“禅意”丶“酷”,,喜小茶抓着市场流行概念做新品的思路,明显更偏大众化。

茶饮品牌一直有种产品”执念“:要做爆品丶做创新丶做颠覆。但实际上,新茶饮经历了多年的沈淀,能够表现风味记忆的水果丶食材丶茶底,经过众多品牌的研发创新组合,从大步创新到微创新,符合大众口味的产品类目早已显现。

再想做出全新的创意难度太大了,深刻的记忆点很难再打破。

喜小茶“血脉中”依旧延续了喜茶的时尚调性,产品的包装丶命名等走覆古潮流风。即使同样卖“烤奶”,通过加料的方式进行产品的新呈现。

要不要走大众化,在最宽广的赛道里找机会,也许是所有茶饮品牌丶门店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