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夥一人一狗黃河漂流38天

2020年07月30日 09:00 暫停

穿上救生衣,搭乘氣船小舟,漂流於黃河之間,還要帶上心愛的小狗“辣條”,這是90後小夥步凡多年來的夢想。

7月28日,步凡順著黃河漂流到濟南!距離6月20日從銀川出發,已經過了38天,還有4天,他將結束漂流黃河全程征途的第一段。此次漂流黃河全程他進行了網絡直播,粉絲超過五十餘萬。之後他會轉戰黃河源頭,從源頭漂流至黃河銀川段,完成他的黃河全程漂流的壯舉。

這次漂流經歷,讓步凡膽子越來越大了,如今已經不害怕黃河中的小浪;他一天可以劃十個小時,漂流九十到一百公里。

早晨吃過早飯上船,傍晚才登陸上岸,為了趕時間,即便是午飯時間,步凡也待在船上。夏日陽光的直射,讓步凡曬掉兩層皮。到達壺口時,水流湍急,但他覺得這些都在自己的把控之內,決定漂下來。 步凡說,等自己完成第二階段的漂流,回到銀川,那時候自己就差不多30歲了,就把黃河漂流當作生日禮物獻給自己。他說,“我覺得就是嚮往自由,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