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秒一場寵物直播,萌寵短視頻催生新經濟“養活”鏟屎官

2020年09月18日 09:00 暫停

人有抖音、快手,萌寵也有;人可以直播、帶貨,寵物也可以。

帶萌寵旅遊、幫萌寵連麥相親、每5秒就有一場萌寵直播……在人人皆可做短視頻、直播的當下,鏡頭主角卻已悄然脫離於“人”——不止狗、貓,甚至還有烏龜、豬、羊駝、鴨子、兔子、龍貓、倉鼠等,這些萌寵紛紛成了抖音、快手、淘寶等平台搶占流量的利器。

吸“寵”熱潮席卷而來,有報告指出,當前移動互聯網“雲吸寵”人群數量超5000萬。一個新經濟的龐大消費市場雛形初現,寵物“次元壁”破層出圈,獲得越來越多資本的關注。

而在淘寶直播間里,用戶喜歡看的萌寵類型則根據地域不同,產生了有趣的變化。“我們平台上,喜歡看犬貓類直播的主要是一線城市的白領;而烏龜等直播,深受四五線城市小鎮青年的喜愛。

未來一年,快手將拿出一百億流量,通過原創培訓,指導以及對優質創作者進行流量扶持,希望培養出上百位百萬粉絲級別的寵物創作者,挖掘更多有內容價值的創作者。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