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秒一场宠物直播,萌宠短视频催生新经济“养活”铲屎官

2020年09月18日 09:00 暂停

人有抖音丶快手,萌宠也有;人可以直播丶带货,宠物也可以。

带萌宠旅游丶帮萌宠连麦相亲丶每5秒就有一场萌宠直播……在人人皆可做短视频丶直播的当下,镜头主角却已悄然脱离於“人”——不止狗丶猫,甚至还有乌龟丶猪丶羊驼丶鸭子丶兔子丶龙猫丶仓鼠等,这些萌宠纷纷成了抖音丶快手丶淘宝等平台抢占流量的利器。

吸“宠”热潮席卷而来,有报告指出,当前移动互联网“云吸宠”人群数量超5000万。一个新经济的庞大消费市场雏形初现,宠物“次元壁”破层出圈,获得越来越多资本的关注。

而在淘宝直播间里,用户喜欢看的萌宠类型则根据地域不同,产生了有趣的变化。“我们平台上,喜欢看犬猫类直播的主要是一线城市的白领;而乌龟等直播,深受四五线城市小镇青年的喜爱。

未来一年,快手将拿出一百亿流量,通过原创培训,指导以及对优质创作者进行流量扶持,希望培养出上百位百万粉丝级别的宠物创作者,挖掘更多有内容价值的创作者。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