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嚴禁要求家長批改作業,家長點贊:上班夠累了

2020年10月30日 09:00 暫停

10月26日,山西太原市教育局發文,主張為家長減負,包括嚴禁要求家長批改作業,嚴禁要求家長點贊、投票、轉發各類資訊等舉措,得到眾多家長點贊。

有家長感歎,上班已經很累了,回家還要給娃批改作業,這本是老師的工作,這項政策應該早點出台。

太原市教育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生減負工作的實施意見》,重點舉措包括: 由年級組統籌作業總量,採取“基礎作業+彈性作業”模式分層分類佈置作業,不得佈置懲罰性作業,作業難度不得超過課標要求、不得超出學生認知水準和能力水準。

全市小學實行“每週一日無作業”制度。小學一、二年級不佈置書面家庭作業,可根據兒童年齡特點,佈置課外閱讀、口語交際、探究活動、手工製作等閱讀、實踐體驗類作業。三至六年級書面家庭作業不超過60分鐘,初中不超過90分鐘,高中要合理安排作業時間。

學生每天要有適度的體育鍛煉作業和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作業。各中小學校每月至少佈置一次要求學生與家長共同完成的親子活動作業,如欣賞文藝演出、踏青、參加體育活動等,鼓勵中小學生參加社會公益活動。

《意見》還規定,各學校不得指派家長參加本該由師生完成的事宜,如打掃教室衛生、班級文化佈置、裝飾美化演出場所等。嚴禁要求家長點贊、投票、轉發各類資訊。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