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家长点赞:上班够累了

2020年10月30日 09:00 暂停

10月26日,山西太原市教育局发文,主张为家长减负,包括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严禁要求家长点赞丶投票丶转发各类资讯等举措,得到众多家长点赞。

有家长感叹,上班已经很累了,回家还要给娃批改作业,这本是老师的工作,这项政策应该早点出台。

太原市教育局制定了《关於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举措包括: 由年级组统筹作业总量,采取“基础作业+弹性作业”模式分层分类布置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作业难度不得超过课标要求丶不得超出学生认知水准和能力水准。

全市小学实行“每周一日无作业”制度。小学一丶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根据儿童年龄特点,布置课外阅读丶口语交际丶探究活动丶手工制作等阅读丶实践体验类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高中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学生每天要有适度的体育锻炼作业和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作业。各中小学校每月至少布置一次要求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的亲子活动作业,如欣赏文艺演出丶踏青丶参加体育活动等,鼓励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意见》还规定,各学校不得指派家长参加本该由师生完成的事宜,如打扫教室卫生丶班级文化布置丶装饰美化演出场所等。严禁要求家长点赞丶投票丶转发各类资讯。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