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華荷的瑪莉蓮夢露畫像逾15億港元拍賣 創美最高價藝術品記錄

2022年05月11日 09:00 暫停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華荷生前創作的女星瑪莉蓮夢露畫像,近日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以15.2億港元(1.95億元)售出,創下美國藝術品最高售價記錄。亦打破了2015年以1.78億美元賣出、由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創作的「阿爾及爾的女人」。

這幅作品在1964年創作,名為《槍擊瑪麗蓮─鼠尾草藍版》,最初預估低於2億美元,加上近日金融市場不穩定,因此最後的拍賣價,都讓藝術品市場振奮。紐約著名收藏家帕洛表示:「這次拍賣會所掀起的興奮,是史無前例的。」

這幅作品是安迪華荷在瑪莉蓮夢露死後兩年創作,總共有5個不同顏色的版本,因鮮明色彩,引人觸目,成為安迪華荷最有名的代表作。

目前全球最昂貴的藝術畫作,是由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大師達文西創作的「救世主」,在2017年以超過4億5千萬元成交。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