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华荷的玛莉莲梦露画像逾15亿港元拍卖 创美最高价艺术品记录

2022年05月11日 09:00 暂停

美国普普艺术大师安迪华荷生前创作的女星玛莉莲梦露画像,近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以15.2亿港元(1.95亿元)售出,创下美国艺术品最高售价记录。亦打破了2015年以1.78亿美元卖出丶由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卡索创作的「阿尔及尔的女人」。

这幅作品在1964年创作,名为《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版》,最初预估低於2亿美元,加上近日金融市场不稳定,因此最後的拍卖价,都让艺术品市场振奋。纽约着名收藏家帕洛表示:「这次拍卖会所掀起的兴奋,是史无前例的。」

这幅作品是安迪华荷在玛莉莲梦露死後两年创作,总共有5个不同颜色的版本,因鲜明色彩,引人触目,成为安迪华荷最有名的代表作。

目前全球最昂贵的艺术画作,是由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的大师达文西创作的「救世主」,在2017年以超过4亿5千万元成交。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