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迫於转型发展需求,2019年暂不进行分红

2020年04月21日 17:03 暂停

4月20日下午,上海电气(601727-SH)(02727-HK)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暨利润分配预案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董事长丶首席执行官郑建华携财务总监胡康丶董事会秘书伏蓉及公司秘书兼投资者关系部部长李重光出席活动,并答投资者及记者问。

董事长丶首席执行官郑建华在回顾过去一年时表示:公司把握国家大力推动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化的发展机遇,立足装备制造业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进一步转型,逐步完善智能工业化产业集群,向着高端化丶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公司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均有稳步上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75.09亿元,较上年上升26.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35.01亿元,同比上升16.06%。2019年度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23元,同比增长15%。公司稳步开拓市场,订单储备充足,2019年实现新增订单人民币1,707.9亿元,同比增长30.6%。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为人民币2,408.6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16.3%。

此外,他还指,上海电气也高度重视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尤其是股东投资回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於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供分配利润的30%。截至2018年度,我们已累计向股东分配股利81.45亿元。但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全球经济活动预计将进一步萎缩,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愈加复杂多变。公司所处的装备制造业受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影响较大,与国民经济增长相关性较强,易受到宏观经济变化及行业发展的周期性波动影响。

对此,为满足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的资金需求,保障存量产业升级及新产业投资的顺利实施,同时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持续丶稳定丶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决定 2019 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後年度分配。同时,公司正处於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公司将留存足额资金以满足业务发展及偿债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平稳运营。

展望未来,董事长丶首席执行官郑建华还表示:「未来,上海电气将致力於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加快从传统能源设备制造向新能源设备制造的转型,加快从高耗能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凭借多元的产业生态圈和在大数据应用中积累的经验,上海电气将进一步完善智能工业化产业集群,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入力度,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从而积极把握科技和产业变革机遇,利用5G丶大数据丶云计算等技术推进数字化丶信息化丶网络化丶智能化转型,将网络信息技术丶工业互联网运用在能源和工业领域的发展与运用,实现对技术丶服务丶管理的能级提升,既拓展能源产业应用,又赋能智能制造;同时,公司将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通过不断提升和扩充核心竞争力,激发上海电气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潜力。」

业绩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