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飘不香了?

2020年07月08日 09:00 暂停

从家喻户晓的“一年卖出10亿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到如今包括公司元老在内的4名高管35天内离职丶创始人家族成员纷纷质押股权,香飘飘奶茶怎麽突然就不香了呢?

对此,公司解释称,春节时间节点提前丶突发疫情导致春节後续生产出货未达预期丶学校开学时间一再延期导致即饮产品渠道铺货及动销较少,是亏损出现的罪魁祸首,目前“已经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渠道动销情况已恢覆正常水平。”

换句话说,香飘飘认为,此次亏损颇有“天意弄人”的意味,一旦疫情带来的余波平息,公司又将走向正轨。

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各类网红茶饮店如雨後春笋一般,鳞次栉比。它们为消费者提供了精致的消费场景丶质量过关的原材料……从方方面面上碾压香飘飘。与其相比,香飘飘胜算几何?

贸然发展线下奶茶店,与新式茶饮点分庭抗礼,对於香飘飘而言无疑是以卵击石。相反,新式茶饮店目前还未完全渗透的五环之外市场,却是香飘飘的主战场。

蒋建琪曾透露,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渠道终端的门槛高,费用大,货流能力较差,很难赚到钱。他坦言,香飘飘用“三线以下城市赚到的利润,去补贴一二线城市”。

但正在崛起的小镇青年也开始追求精致生活,他们中的大多数会选择投身大都市打拼,对於这部分消费者的流失,香飘飘也无能为力。五环之外即是香飘飘的未来,又是它的挑战。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