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升空探火星 央视微博贺:恏渏 亾类哋夲能

2020年07月30日 09:00 暂停

7月23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火箭飞行约2167秒後,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

作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的成功发射也意味着我国航天技术的又一次突破。央视网的官方微博当日发布一则「火星文」帖文与网民互动:「恏渏 亾类哋夲能」,引来网民热议。

「火星文」趣味地意指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由符号丶繁体字丶日文丶韩文丶冷僻字或汉字拆分後的部分等非正规化文字符号组合而成。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年轻网民为求彰显个性,开始大量使用同音字丶音近字丶特殊符号来表音的文字。

由於这种文字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文字相比有明显的不同并且文法也相当奇异,所以亦称火星文,趣指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火星文这种称法最早出现於台湾社会,随即流行於中国大陆丶香港和海外华人社会,成为中文互联网上的一种普遍用法,并逐渐向现实社会中渗透,成为中国文字史的别致现象。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