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丶旅游丶餐饮业招聘遇冷 这届毕业生偏爱「知名大厂」

2020年03月26日 12:23

今年的校园招聘已启动,但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这届毕业生求职遇到了难题。3月25日,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发布《2020年应届毕业生求职趋势洞察报告》(下称:报告),对超过1000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展开调研。

报告显示,这届毕业生对汽车丶旅游丶餐饮等领域不太有兴趣。相比之下,互联网丶电商以及电子技术丶通信等行业则颇受青睐。领英认为,这一趋势或是受到疫情因素和行业大盘的综合影响。另外,相比外企丶国企与央企,国内“知名大厂”成为毕业生求职首选。

除面试方式外,32%的毕业生表示,他们获取职位信息的渠道也有限。31%的毕业生认为,自己缺少职场人脉资源,缺乏经验分享或内推机会。

报告亦显示,近半数毕业生认为今年就业比往年困难。由於不少企业将线下面试改到线上,41%的毕业生认为,缺乏在线面试技巧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尽管春季校招受疫情影响,但也并非都是坏消息。报告显示, 61%的毕业生认为,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社会各界都在各尽所能提供求职信息。62%的毕业生认为,企业采用在线面试丶直播招聘等形式效率更高。

当然,谨慎择业也是今年毕业生对校招的主要态度。54%的毕业生表示,会考虑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希望先明确发展方向再就业,这一比例相比过去两年均有所提升。

对此,领英在报告中称,「校招进度整体放缓的情况下,延长毕业时间丶鼓励见习等政策推出也给毕业生谨慎择业提供了更充足的先决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