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更改私隐协议掀转会潮 马斯克呼吁用Signal

2021年01月12日 18:02

通讯程式WhatsApp早前宣布更改私隐协议,但引起质疑,甚至引起「转会潮」,香港不少人也表示转用Signal,就连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也呼吁转用Signal,更指自己一年前已经捐赠给Signal,并会捐赠更多。而土耳其政府亦表示要调查whatsapp。

早前Whatsapp要求用户同意将数据,即电话号码等资料与Facebook及其他旗下程式共享,否则会无法使用程式。今天(12日)Facebook大中华区总裁梁幼莓表示,Whatsapp的私隐款更新是关乎商业通讯(WhatsApp for Business)。将来使用WhatsApp商业通讯的商户可选用Facebook 寄存服务(hosting service), 而WhatsApp会提示用户,让用户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与该商户以WhatsApp沟通。她强调,WhatsApp 不会将用户电话内联络人名单向任何人或机构分享,包括Facebook。她亦表示,用户之间的讯息是完全受加密技术保障,只有用户两方可以读取。

Whatsapp的澄清似乎来得太慢,Signal的下载量近日成为多国地区之冠,包括香港丶印度丶德国丶瑞士等,单是6日至10日已经有750万下载,而另一通讯软件telegrem同样下载量大增560万。

自whatsapp被facebook收购後就争议不断,目前facebook亦被美国当局指控违反反垄断法,可能要被迫分拆whatsapp和facebo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