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有官員「炒股」 鮑威爾下令全面審查高級官員

2021年09月17日 11:02

美國聯儲局轄下兩個地區聯儲銀行的高層捲入炒股活動,事件引發外界激烈爭議。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下令,全面審查高級官員,持有和買賣金融資產的道德準則,會在適當時候調整,進一步收緊相關要求。

聯儲局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民眾對聯儲局的信任,是局方作出決策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鮑威爾上周指示內部官員,對操守規則作出評估,評估範圍包括高層可容許的金融活動範圍。

聲明強調,聯儲局對內部官員及高層的現有操守規定,與其他政府機構無異,甚至更加嚴格,評估結果預料導致局方進一步收緊內部操守規定。

較早前有媒體引述聯儲局報告,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早前披露去年多次買賣股票,不少成交額都超過一百萬美元。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就持有四隻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而且多次買賣相關投資。

由於去年美國受疫情影響經濟重挫,聯儲局推出多項措施救市,外界質疑涉及利益衝突,兩人上周宣布本月內會出售全部投資,而且承諾任內不會再買賣金融資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