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舉報空乘涉歧視非英語乘客 國泰致歉

2023年05月23日 12:00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帖指控國泰航空的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該網民稱,他於周日(21日)搭乘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CX987航班,並坐在最後一排靠近空服員準備餐食和休息區域的座位上。據描述,在飛行期間,空服員不斷用英語和粵語抱怨乘客,比如說「如果你不會說毛毯的英文,就不能要它」、「地毯就在地上」等。

該網民表示,應該是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會的英文單詞向這些「只會英文」的空服員請求毛毯,結果卻被嘲笑了。此外,坐在前排的另一位乘客在嘗試用英文詢問空服員如何填寫入境卡時,同樣得到了無比不耐煩的回答。

周一晚,國泰航空發布聲明,稱已知悉關於CX987航班上旅客的不愉快經歷,公司對此深表歉意。國泰航空一直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此次事件高度重視。公司已經聯系相關旅客進一步了解情況,將展開嚴肅調查並進行相應處理。「在此,我們再次深表歉意,對於這起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