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離港 張曉明總結指行程圓滿成功

2016年05月19日 17:00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結束三天訪港行程,星期四中午乘坐專機離開。
張德江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下抵達機場,他下車後向現場人士揮手,隨後登上飛機準備離開,期間並無發表講話和回應記者提問。三位司長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亦有到場送行。
張曉明總結張德江的行程,指這次訪港圓滿成功,又形容此行三個亮點:聽取政府工作匯報,表達對政府的支持,也表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與泛民議員見面,顯示中央領導人願意和社會各界理性溝通,展現領導人的胸襟及氣度;參觀科學園表達中央支持香港青年憑自身努力創業。他又引述張德江說,中央會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重申港獨是禍港及違法,並提醒港人要明辨是非,他亦相信絕大多數市民是堅決反對港獨。
張德江早前以「看、聽、講」概括訪港行程,三日以來聽取過政府官員匯報工作,與社會各界人士及立法會議員會面,亦參觀過科學園、老人院及公屋地盤,以及出席了一帶一路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