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騰訊戰火再升級:微信大規模清算封殺“淘客”帳戶

2017年07月25日 17:51

中國互聯網巨頭BAT之中的阿里巴巴和騰訊之間的戰火已經燒了很多年。自2013年7月31日,阿里巴巴與騰訊相互對外宣佈封殺對方于微信平台上的第三方應用服務功能後,微信與阿里電商平台也不再有任何業務往來。

眾所周知,微信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離不開的應用,2016年微信及WeChat合併月活躍用戶達到了8.89億。爲了應對騰訊的封殺,誕生於2007年8的阿里巴巴旗下的網絡廣告分銷網站——阿里媽媽,被得以充分應用以建立廣告主和發佈商的溝通管道。隨著該系統的上線,互聯網上的一個新群體“淘客”應運而生。阿里媽媽將“從阿里媽媽獲取推廣代碼,幫助淘寶掌櫃推廣商品來賺取傭金的會員”稱之為淘客。

2017年5月21日,阿里媽媽向“淘客”發佈了一條關於微信/QQ管道正常推廣連結遭到屏蔽而無法打開的緊急通知。7月17日,微信開始大規模清算封殺“淘客”微信帳戶,共計有數十萬個淘客的微信帳戶在此次活動中被封,數量之多,規模之大,力度之強創歷史記錄。

隨著阿里巴巴和騰訊之間的競爭持續白熱化發展,微信選擇拖延并放任其2年時間才開始清算,而素來作風強悍的阿里公關部門,此時卻至今仍未給出官方回應,究竟是為什麽呢?騰訊或會發佈基於社交的電商平台嗎?而阿里系生態圈的未來又會如何發展呢?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但不得不承認,在這一系列事件發酵中處於利益鏈最薄弱的淘寶客們,在兩大巨頭相互廝殺下,卻是最受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