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01357-HK):短視頻將是今年一個發展重點

2019年03月21日 15:01

去年美圖(01357-HK)和小米簽訂長達30年戰略合作協議,將手機業務進行重組,授權小米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及推廣日後所有美圖品牌智能手機及部分智能硬件產品。於業績發佈會上,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吳欣鴻表示,目前與小米的合作已開展且進展符預期,預料與小米合作首個項目將會於今年六七月份面世。

公司首席財務官兼聯席公司秘書顏勁良又指,與小米合作並非為了賺取技術授權費用,更多是看中小米龐大的供應鏈和用戶基礎,這可為美圖帶來更多流量。

隨著業務結構調整,美圖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僱員總數比截至2018年6月30日減少約30%。吳欣鴻則表示,未來公司仍然會根據業務需要來進行優化,人員優化將會是未來的常態,這對公司來說是提高運營效率和保持組織活力的必要方式。

在基本剝離了手機業務之後,美圖未來的業務重點又在哪裡呢?

吳欣鴻稱,在將重資產部分進行戰略重組後,美圖的業務重心轉移至互聯網,而公司對於未來互聯網業務增長並無擔憂。年內,美圖互聯網業務收入(不包括已終止經營業務)同比增長26.3%,其中在線廣告佔65.5%。董事長蔡文勝則稱,廣告板塊將會是公司未來最重要的增長驅動力。

而在互聯網業務中,視頻化又將是一個發展重點。吳欣鴻指,公司現有所有產品都會進行全面視頻化,同時還會進行其他新形式的嘗試,公司會做最大化的投入。雖然目前短視頻方面的競爭較大,吳欣鴻則認為段視頻賽道很大,除了內容型平台之外,工具型等產品亦有市場,相信紅利將會持續較長時間,而美圖會在不同形態上尋求突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