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再成被告:67位股民集中起訴索賠五千多萬元

2019年03月27日 17:02

2016年,趙薇夫婦通過高杠杆收購祥源文化股權的行為鬧得沸沸揚揚,最終被證監會認定為“嚴重影響了市場秩序,損害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影響了市場的公平、公正、公開”。而趙薇、黃有龍以及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也被予以5年內不能合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的處罰。而事件並未就此結束,不少受事件影響蒙受損失的股東開始走向了訴訟維權之路。
近日,又有67位股民集中向杭州中院提交了起訴材料,被告涉及祥源文化、趙薇、祥源文化法定代表人孔德永等人。股民們認為,根據證券法和相關司法解釋,上市公司和其他資訊披露義務人因虛假陳述導致投資者權益受損,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上海股民王女士表示,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間,她合計買入祥源文化(當時稱萬家文化)10000股,均價20.94元/股,至今仍持有。但由於龍薇文化發佈虛假陳述導致股價下跌。經專業人士計算,包括投資差額、傭金、印花稅、利息在內,她損失共計96203.29元。她因此將祥源文化、趙薇告上法庭。法院認為祥源文化的該資訊披露問題對投資者和市場預期產生了嚴重誤導,據此認定該行為構成“虛假陳述”。因此判決:祥源文化支付王女士賠償款、利息合計54535.83元,趙薇對上述債務承擔連帶責任。除王女士勝訴外,由杭州中院審理、只將祥源文化列為被告的其餘16起股民維權案也已一審宣判,賠償款合計488026.72元。因不服判決,今年2月15日,趙薇及祥源文化提起上訴。就在此案等待二審開庭期間,仍有股民不斷加入到訴訟行列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