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健身行業:老闆抵押資產發工資,教練改行當網紅

2020年02月17日 18:21

疫情下,人人宅在家中減少人群接觸,線下經營的健身房生意亦深受打擊。有老闆抵押資產發工資,有教練要改行當起網紅!

上海一名健身房老闆說, “這病人傳人的結論一出來,心裡就明白,這個年是過不好了。”

按上海市規定,健身房屬於線下人員聚集活動,2月29日前暫緩復工。業界估計,要恢復如常,相信要到4月以後,甚至更久。健身行業過去一年才剛剛經歷了投訴、監管、倒閉等一系列事件,就的挑戰又火速降臨。2013年中國商業健身俱樂部總數約為5000餘家,至2018年共有3099家健身房倒閉。有業內人士正在商討, “2月不能營業,白白扔掉幾十萬房租人工,資金周轉不開。要不要把家裡一些資產抵押借款,撐到4月?”

線下沒有客源,有健身教練嘗試轉戰線上上課,當起網紅來。有健身教練直播時特地穿上家居服,營造氛圍。有些課程還結合了抹布,健身的同時,地板也擦了,清潔家居,一舉兩得。

從樂觀方向看,大家對疾病的恐懼,變成對通過健身,提高免疫力的需求;期望疫情過後生意更興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