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基金會被舉報違規 官方調查結果出來了!

2020年02月21日 13:01

新冠肺炎疫情下,一向致力慈善的韓紅通過她成立的「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收集眾多演藝圈人士捐款,買醫療物資送入疫區,獲得全國人民的讚賞。不過,她最近被舉報了,一起看看調查結果如何?

早前,一名有六十多萬粉絲的微博大V向北京市民政局公開實名舉報,質疑韓紅慈善基金會的捐款透明度和資金流向。大V提出了四點質疑,第一,韓紅自2015年5月在北京市民政局註冊以來,並沒有依法公開年度工作報告。第二、2019年之前,韓紅並沒有取得公開募捐的資格,但是自2012年起就長期非法採取多種募捐方式,公開募捐累計超過2億元。第三、韓紅通過慈善基金會從2013年開始對外投資累計3億元,但是這3億卻未向社會公佈,大V認為韓紅私自佔用善款。第四、韓紅基金會多個慈善項目執行週期長達多年,但從來沒有對外公佈過項目實施情況。

對於這些質疑,網友們似乎不太認同,他們認為,韓紅自從成立慈善基金會以來,就一直積極為社會貧困人士募捐。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韓紅就號召群星開始支援武漢,短短五六天就募捐過億,口罩醫療物品也已經到達了武漢各個醫院。

2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公佈調查結果,經調查,韓紅基金會自成立以來,總體上運作比較規範,特別是在抗擊疫情中做了大量工作,應予以支援和肯定。但也發現部分投資事項公開不及時,在未取得公開募捐資格前有公開募捐行為。我局已要求韓紅基金會限期改正,依法規範運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