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 香港人可收到一份怎樣的禮物?

2022年10月01日 12:00

十一國慶來臨,適逢政府放寬防疫措施以及推行0+3入境政策,抗疫兩年多以黎,香港嘅經濟環境,似乎出現轉機,以往香港人經常開口埋口都期待「中央送大禮」,幫助香港經濟發展,現時香港最需要嘅禮物,其實係同內地通關。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早前曾表示,如果疫情繼續降溫,十月好有可能放寬至0+0,亦有傳媒引述消息,話特首李家超會喺宣讀施政報告嘅時候,公布香港實施0+0。不過,仍唔少人擔心,雖然係0+0,但各種繁複嘅檢疫措施,包括限聚令、多次檢測,都會令外國客人卻步,其實放寬旅客入境,再加上接種疫苗嘅要求,就不必驚會有確診,從各種數據黎睇,新冠病毒對香港的影響已大幅減少,政府絕對有條件,將香港入境政策全面放寬,不要再給新加坡躺贏的機會。

另外,港人,又或者來港做經商的人士,最關心的就是與內地通關,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曾講,不要去想短期與內地通關,認為逆隔離措施可能會盡快推出,近日又表示,有內地朋友跟他說,二十大後可能放寬內地與香港通關的措施。

不管怎樣,當然港人最想收的禮物,就是與內地通關。不管是探親、經商或遊山玩水,內地與香港已經兩年多不能夠零檢疫通關。內地仍然嚴控疫情,逆隔離應該是目前最好的方案,如果能夠實施,香港政府盡力應該推高可隔離的人數,徵用酒店作為逆隔離措施。另一方面,港府可以積極與內地爭取,減低逆隔離日數,盡量減低通關的不便。


十一國慶,香港人最想收到的禮物,就是復常生活,與內地及國際通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