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將公布虛產發牌諮詢總結 火幣涉無牌在馬來西亞經營

2023年05月23日 10:56

證監會宣布,明天將公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監管規定的諮詢總結,該發牌制度會在今年6月1日生效。多間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已表明或傳出有意申請虛產平台牌照,包括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火幣等。
證監會表示,該諮詢合共收到逾150份回應。該諮詢建議容許散戶可透過本港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買賣大型虛擬資產,預料比特幣和以太幣等主流加密貨幣日後可供散戶於持牌平台上進行買賣。
不過,同日馬來西亞證監會公布,已對火幣及其首席執行官李林採取行動,指控其在馬來西亞未經註冊的情況下,「非法運營」經營數字資產交易所,勒令交易所停止運營,同時要求投資者立即撤回所有投資並關閉賬戶。
馬來西亞證監會公開譴責火幣和李林,已命令停止在該國的運營。火幣早前宣佈申請香港虛產平台牌照,計劃在香港設立新辦事處,相信香港將會成為最重要的加密貨幣中心之一,並稱計劃未來一半時間都會留在香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