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世界賽港隊晉級32強 歷來最好成績

2023年05月25日 13:11

香港霹靂舞代表施嘉鑫在法國舉行的霹靂舞世界系列賽,成功晉級32強,創下港隊歷來最好成績,他的世界排名亦由原本97躍升至55名。
施嘉鑫很開心可以刷新香港紀錄,今次比賽經歷亦很難忘,是很好的機會和渠道與各頂尖選手交流。他說,香港霹靂舞運動員與外國選手的差距,並不在於技巧和招式,而是在於大賽經驗,只要比賽經驗愈多,水準就會保持得愈好。
施嘉鑫說正積極備戰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及明年的巴黎奧運,杭州亞運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十分期待。今年12月香港亦會舉辦一個世界系列賽,到時全世界霹靂舞代表都會來香港比賽,相信到時有主場之利,他會發揮得更好。
今次法國的系列賽是奧運積分賽之一,港隊派出世界排名積分最高的3男3女出戰。比賽共有73名選手,初賽成績最好的16人,會與另外16名種子選手在32強對碰。施嘉鑫在初賽以第12名晉級,32強則是「一對一」淘汰賽 ,他兩個回合均以1比4輸給西班牙種子選手,未能再晉級,但已是港隊歷來最好成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