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陽江市(香港)產業招商推介會在香港成功舉辦 (粵語版)

2023年05月25日 21:49

2023年5月25日,陽江市委副書記、市長余金富帶隊赴香港市開展招商活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分工合作,助力產業有序轉移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掀起了新一輪產業招商熱潮。

此次,在香港召開的陽江市(香港)產業招商推介會,是陽江市大灣區系列招商活動的第四站,也是陽江市今年首場境外招商推介會,以“聯動大灣區,攜手向未來”為主題,吸引了180多名企業代表參會,包括香港四洲集團、華潤集團、香港英格投資有限公司等一批香港知名企業、世界500強企業、中國500強企業、上市公司高層,以及香港地區制造業、服務業等產業的領軍企業代表。

推介會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博士,香港貿發局業務發展副總監吳文慧女士,陽江市領導余金富、張磊、劉德偉等嘉賓,共同觀看了陽江市投資環境宣傳片。

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代表省商務廳向參會的嘉賓和企業家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當前廣東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商務廳把招商引資作為今年商務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招商引資二十條”等系列支持政策,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一把手”招商,為廣大企業提供政策支持和更高效的服務。陽江市區位優勢明顯,產業配套齊全,空間承載力強,營商環境好,是海內外廣大企業的理想投資地,市產業轉移的重要承載地,希望各位企業家以本次推介會為契機,深入交流,到陽江投資興業。

余金富圍繞陽江市投資環境作了熱情洋溢的推介,他表示,近年來,陽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向海發展、工業立市”,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5%以上,高質量發展邁上了新台階。正加快打造大灣區聯接粵西乃至大西南的重要交通樞紐,全力構建“機場+雙高鐵+高速路網+億噸大港”的大交通格局。全力打造以合金材料、裝備制造等產業為主導、極具陽江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合金材料產業年產值達1200億元,海上風電裝備制造產業基地是全國規模最大、產業鏈最齊全的風電裝備產業集群之一,綠色能源裝機規模超1320萬千瓦,是離大灣區最近、最穩定的清潔能源基地。4個面積超萬畝的省級產業轉移工業園,承接產業有序轉移主平台總規劃面積居全省第三。是一座內通外聯的樞紐之城、潛力無限的工業之城、加速崛起的綠電之城、充滿魅力的幸福之城,發展前景無比廣闊,蘊含著無限商機。希望與廣大企業在主導產業、文化旅遊、科技創新、外貿等領域共同開展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推介會上,陽江市人民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正式簽訂了框架合作協議(備忘錄),推動兩地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水平。鑫盛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英格投資有限公司代表,分別分享了企業在陽江投資發展的成功經驗。

招商活動期間,余金富帶隊先後拜訪了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四洲集團有限公司、鉑金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建華集團等部門、機構、企業,並舉行座談會,圍繞陽江產業布局規劃,深入探討合作事宜,共商發展大計。

陽江市政府秘書長伍世光,陽江市各縣(市、區)政府主要領導,陽江市直有關單位主要領導等同志參加活動。 (現代電視 www.fintv.hk)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