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斬人案疑兇今提堂 死者母親首度開腔

2023年06月05日 11:02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上周五發生謀殺案,有精神病紀錄的39歲男疑犯被暫控兩項謀殺罪,今早提堂。
荷里活廣場上周五發生駭人聽聞的兇案,一名據了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39歲男子,當日在2樓家品店購買一把長尖刀後,涉嫌到3樓以刀狂捅兩名陌生女子,兩人昏迷送院搶救後同告不治,男子則當場就擒。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表示,本港現時有一千多名精神科專科醫生和臨床心理學家,服務全港市民,認為他們工作量極大,本港有需要檢視服務是否不足,又直言若不投放更多資源,問題將難以解決。並建議當局,應研究把精神病患者的覆診間距,縮短至每個月一次甚至兩周一次。
有不少市民專程前往獻花及放置心意卡悼念兩名女死者,又有教會團體人士到場唱聖詩及祈禱,希望兩人安息,「一路好走」。
死者母親更首度開腔,劉媽媽坦言現時面對很大壓力,希望大家體諒,給予家人空間。家人目前會專注辦好女兒的身後事,望大家不要再傳閱相關影片,讓女兒安息,亦希望社會各界能關注有情緒病的人。

相關新聞